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20 15:26 作者:jijianzu 来源:安徽省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0日,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议精神,用先进典型激励和教育全组纪检监察干部,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铁军风采——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风采录》部分篇章,组织全组同志对照先进典型查摆自身差距与不足,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不断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围绕职责交流研讨。围绕自身岗位职责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4名先进典型在平凡岗位做出了不平凡业绩,他们的事迹集中体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纪检监察事业的政治信念,体现了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担当精神,体现了坚持原则、坚守正道、秉公用权的扎实作风,这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学习他们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传承弘扬纪检监察机关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结合工作落实举措。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用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线上线下培训等方式载体,督促全组干部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责任感使命感教育,树立正确政绩观,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政治监督检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青妇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政治监督检查,制发工作提示函,督促建立“清单+闭环”的贯彻落实机制,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徽大地落实落细。同步推进建章立制,结合教育整顿工作和5个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将从严管理监督与鼓励担当作为结合起来,从制度层面规范内部管理,结合实际制定日常监督管理、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等制度10个,着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组内文化,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