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08 15:26 作者:jijianzu 来源:安徽省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8日,我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并就做好本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强化学习教育明底线坚持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凡有通报案例必学习,围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研讨,触及思想、触及灵魂,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鲜活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切实把纪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用好典型案例“强震慑”。深挖不同层面、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以“活教材”“案中人”警示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常在、震慑常在。梳理近年来监督单位违纪违规行为,深度剖析特点和根源,制发工作建议函,督促监督单位狠抓突出问题,加强监督管理,推进综合治理,推动党员干部工在以案为鉴、反省自查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结合监督实际“提效果”。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多管齐下、抓常抓长,更好发挥纪律警示教育的治本功效。针对综合监督单位下属二级机构近年来违纪违法案件多发的现象,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为11家综合监督单位下属二级机构,围绕强化纪法意识、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为全体干部职工上廉政教育党课,以集中教育方式,让广大干部职工受警醒、有触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结合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为综合监督单位及下属二级机构制作56块纪律教育和廉洁文化宣传展板,为420名干部职工采购《纪律就在身边》书籍,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勤读书、读好书、读廉书,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