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3 19:57 来源:安徽省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22日上午,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韩俊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分析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全组同志要认真贯彻韩俊书记讲话要求,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推进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贯通把握、一体落实。一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青妇组织落实见效。突出监督第一职责,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监督推动工青妇组织充分发挥群团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跟进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二要一体推进“三不腐”,释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工青妇组织特点,紧盯大额资金、工程建设、招投标、评选表彰等廉政风险较高领域,提高发现处置能力,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坚决惩治“蝇贪蚁腐”,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三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持续深化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整治破坏营商环境、侵害职工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把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